跳到主要内容

1823流动应用程式 Tell me@1823 - 私隐声明

  1.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称「政府」)会确保所有透过此流动应用程式提交的个人资料,均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相关条文处理。我们向个别人士收集个人资料前会提供《收集个人资料声明》。
  2. 你可能会於不同时间及为个别原因,自愿地透过此流动应用程式向政府提交个案及个人资料。此等个人资料可能包括姓名、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你可以要求查阅或改正所提供的个人资料,请参考《1823私隐政策》的「查阅和改正资料要求」。
  3. 此流动应用程式会就某些服务功能向你徵求允许使用你的流动装置内的某些功能,以协助你提交个案资料,包括:
    1. 流动装置内的相机及相簿功能以拍摄及上载照片及短片;
    2. 流动装置内的档案以上载文件;
    3. 流动装置内的麦克风以用作录音;及
    4. 使用地图功能时,透过系统取得位置资料。

政府不会收集或储存任何你未有主动提供或允许存取的个人资料。

  1. 在获得你的同意后,此流动应用程式可透过你的流动装置的推送通知功能向你发出新的个案回覆或服务安排更新的提示。你可透过更改流动装置内的通知设定随时启用或停用推送通知。如你选择不接收推送通知,你仍会在此流动应用程式内收到有关的个案回覆。
  2. 智能助理功能不会主动收集及/或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识别个人身分的资料。为确保你的个人资料及私隐得到保障,使用智能助理功能时不应提供任何可识别个人身分的资料。
  3. 我们建议一直开启安全锁功能以保护此流动应用程式中的个案及个人资料。安全锁与你解锁装置的方式一样。你可以随时启用或停用此流动应用程式的安全锁。你不会因启用此功能而向此流动应用程式泄露你的解锁方法。你的解锁方法只会储存在你的流动装置内,并不会向政府分享。
  4. 你经此流动应用程式向政府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会透露予处理你的个案的政府部门、有关机构及承办商。如果你对自己的个人资料处理有特别要求,例如不向有关的政府部门、有关机构及承办商透露该等资料,请於透过此流动应用程式递交个案时指明,以便为你作出相应安排。除非法律许可或有所规定,政府不会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个人资料予第三者。
  5. 此流动应用程式在网上传送资料时(包括提交个案及接收个案回覆时),会先使用TLS 通讯协定为资料加密,以保护你的个人资料。你透过此流动应用程式向政府提供的一切个人资料均会保密,只有获授权人士才可查阅。
  6. 在不收集任何可辨识使用者身分的资料的情况下,政府会记录使用或浏览此流动应用程式的数据,以编制统计报告和分析与流动装置及电脑系统问题,以助改善此流动应用程式的服务。
  7. 为了有效地处理你的个案,1823职员可能会致电联络你。所有你和1823职员之间的谈话内容,无论是你的来电或我们的回覆电话,都可能会被录音。
  8. 有关1823私隐政策的详情,请按此
最后更新日期2022年7月21日